主题: 梅州金柚丰产上市!你关心的价格在这里!想买好柚认准这些就对了!

  • 梅州在线
楼主回复
  • 阅读:63071
  • 回复:0
  • 发表于:2017/9/15 6:00:21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梅州社区。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提到梅州
大家最开始想到的是什么?
盐焗鸡?
足球?
梅江桥?
世界客都?

可能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
但一定有很大一部人
最先想到的是
金柚

挡不住的“柚”惑来啦!
今年梅州蜜柚丰产上市
红肉蜜柚、白肉蜜柚
黄肉蜜柚、沙田柚
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总体增产20-30%
好的柚子收购价
达到2.5元到3元一斤
保质订购的柚子
收购价可以达到5元一斤
一边是丰产
一边又受到去年沙田柚价格掉尾影响
今年的柚子价格同比有所下滑
但是下滑幅度不大
想要买到好柚子
就要认准
梅州市农业部门
选出的14家红名单企业

梅州金柚红名单企业及授权编码

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
MZJY-DB-SX-001

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MZJY-MX-LJY-002

广东梅龙柚果股份有限公司
MZJY-MX-ML-003

梅州市嘉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MZJY-MX-JF-004

梅县宝鑫家庭农场
MZJY-MX-BX-005

大埔县金奥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MZJY-DB-JAW-006

广东润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MZJY-MX-RT-007

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MZJY-DB-WCQH-008

梅县华银雁鸣湖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
MZJY-MX-YMH-009

梅县梅盛水果专业合作社
MZJY-MX-MS-010

梅州市梅县区石扇科涛水果专业合作社
MZJY-MX-KT-011

梅州市绿园金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MZJY-MJQ-LYJ-012

熙和集团有限公司
MZJY-XN-XH-013

广东三红柚农业有限公司
MZJY-WH-SHY-014

梅州是全国最大的柚类商品生产基地之一
栽种金柚有一百多年历史
1995年被国家命名为“中国金柚之乡”
其中,梅县区和大埔县
是梅州金柚较为著名的产区
目前
大埔蜜柚入选
“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产品公示清单

(即中欧双方各自提交100个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
将搭乘“一带一路”快车驶入欧盟市场
看来咱梅州的柚子
是要火到国外去了!
这周六(9月16日)
在大埔西湖公园万人广场
将举办“大埔县蜜柚名茶旅游节
暨农村电商发展峰会”

众所周知
金柚是热情的客家人
平时用来接待嘉宾、客人的佳果
素有“水果之王”
岭南佳果之美誉
常食柚子,有许多好处……
一、调理身体
常食柚子,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二、防中风、脑血栓
柚子中含有生理活性物质柚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尤其适于中老年人食用。

三、防止肠癌和胃癌
柚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 和钙元素,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

四、增强体质
柚子能有效的帮助身体吸收钙质以及铁质,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另外柚子只中含有比较多的天然叶酸,这对于正在备孕或者是怀孕期间的女性非常的好,能有效的预防贫血出现的可能,并且对于胎儿发育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五、有利于减肥
营养专家研究发现,在不改变其他饮食习惯的基础之上,每天在饭前吃半个柚子,然后坚持十二周以上的时间,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减肥作用。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主要原因就是由于柚子之中所含有的一种化合物能够有效的加快脂肪进行燃烧,所以柚子也是一种天然的减肥水果。

六、保护心脏
每天吃一个柚子,能够有效的降低人体之中的坏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特别是深红色的柚子对于心脏健康效果更好,因为他其中含有的氧化剂更高。

七、治疗糖尿病
吃过柚子的人都知道,柚子之中带有一种独特的苦味,不要嫌弃它不好,这种苦味物质也就是柚皮素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柚皮素能够有效的帮助治疗糖尿病,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对于胰岛素的敏感性。所以说,经常服用柚子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糖尿病的作用,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水果。

现在问题来了
想要吃到
正宗好吃的梅州蜜柚
我们要如何挑选呢?

1.果重—— 一般选择3斤左右,同样大小选择比较重的。

2.外形——选扁圆形、颈短的柚子为好(底部是平面更佳);看果蒂部,选较小的,肉质化渣,果蒂粗大的,肉质粗硬。

图中红色框内即为果蒂
3.色泽——成熟时(中秋前后)色泽淡黄或橙黄色(除三红蜜柚),着色均匀;而三红蜜柚色泽则呈淡红为宜。

三红蜜柚和普通蜜柚对比图
4.油胞——柚子皮表面油胞半透明状态,分布均匀,说明柚子的成熟度高,汁多味甜;表面油胞比较粗大的,肉粒也较粗。

图中红色框内一个个小圆点即为油胞

5.手感——成熟的柚子表皮比较细腻光滑,用手挤压,不易按下的,说明瓤紧实,肉又甜又嫩;表皮较粗,易挤压出手印的说明皮下瓤层较厚,肉质较粗不化渣。


挑好柚子后
就可以吃吃吃了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
柚子还能拿来做菜











平时我们吃完柚子
一般都会把皮扔掉
其实柚子皮的作用可不小
快来看看吧~

1、除异味
把柚子皮切开,用开水浸泡一段时间后将泡过的水倒在有异味的下水道就可以清香无异味了;将新鲜柚子皮直接放入冰箱内亦可轻松去异味。

2、去油污
将柚子皮切成合适的大小,用白色瓤这面擦拭厨房内有油污的地方或者餐盘,污脏就会被柚子皮吸收,干净又清新。

3、家居去黄
将柚子皮切成合适的大小,用皮的这边粘上盐擦拭泛黄的家具,可以让泛黄的家具表面恢复光鲜亮丽

4、去肉质膻味
将柚子皮切成细丝,放在太阳光下晒干,变硬后,用密封罐装好保存,可以在做肉类的时候加进去即可去膻去油腻。

5、舒缓头痛
将柚子皮洗干净后晒干,放入密封罐内保存。平时可以在洗头时加入,对缓解头痛有一定的疗效。

6、消除色素沉淀
把新鲜的柚子皮切开,取里面白色部分直接贴于脸部,长期使用可以消除色素沉淀。

7、去死皮
将柚子皮切成合适大小,轻轻摩擦手部或脚部,可有效去除身体上的死皮,促进新陈代谢。

8、润肺止咳
将新鲜柚子皮清洗后切成条状,在太阳下暴晒几天,干枯后放入密封的罐子里保存。感冒咳嗽的时候可拿出与冰糖一起冲泡喝,可减轻咳嗽程度。

9、防虫灭蚊
将柚子皮内部的白筋去掉后,晒干,然后装进透气的袋子里,放在柜子或者米桶里可以防虫~干的柚子皮点燃后还可以起到蚊香的作用。

10、天然沐浴液

柚子表皮富含精油,水煮柚子提炼出柚子油,或者直接用汤汁洗澡,能够滋润皮肤,光滑细腻,还可起到舒缓安神的功效喔~

吃柚子的季节到了
赶快去买个来吃吃吃!

需要购买梅州金柚的朋友
可以联系小编微信号:gdmzzx
关注同城热点 获取最新资讯 点击查看更多本地热点话题
梅州在线,为530万梅州人民提供便民信息服务!
  
二维码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
加入签名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